close

運動怎麼會像擇偶?

會這樣比喻是因為有一次有個朋友跟我說:「珮姐,我有個朋友最近開始跑步,她也沒有刻意節食,才一個月就瘦了三、四公斤,我也要瘦,我也要來跑步。」我知道她本來是個沒有運動習慣的女生,聽到她想要開始運動,我當然覺得很好,但我還是忍不住問她:「妳記得妳上次跑步是甚麼時候嗎?」她說:「應該是高中吧!」算算就是差不多快二十年前了,於是我說:「喔,那妳先不要想這麼多,先去跑看看吧!」

為什麼先不要想那麼多?有目標不是很好嗎?

 

「我要在一個月裡瘦五公斤,所以我要開始來跑步。」親愛的,事情不是這樣的喔!妳跟跑步很熟嗎?妳怎麼知道妳跟它合不合?妳怎麼知道它可以讓妳一個月瘦五公斤?

運動就像擇偶,妳需要花時間了解妳要做的運動,給自己時間和它建立關係,妳不能在還沒了解它之前就先設立目標,就像妳不會在見到一個男人的第一眼就決定要嫁給他

 

拿跑步來說吧!大家都覺得跑步是很容易上手的運動,反正球鞋穿了,出門就可以跑了;喔!事情再一次地不是這樣的喔!妳知道跑步前的暖身該做哪些動作嗎?妳知道跑步後的收操比跑步本身更重要嗎?妳能忍受飆汗飆到連小褲褲都濕透嗎?妳體會過心跳速度是平常兩倍的感覺嗎?

beginning-runner-rules.jpg

 

當妳決定開始運動時,別急著先訂目標,先跟妳想做的運動約會幾次後,再來決定要不要繼續跟它交往。

這樣,是不是很像擇偶?

 

 

1.運動要開心,不要太勉強自己。

2.每天多一秒、每天多一下、每天多十公尺,再微小,都是積累。

3.休息跟運動一樣重要。

4.運動時不能醜。

 

Instagram: wonder_pei_gardenia

arrow
arrow

    Pei Gard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