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想要瘦身或塑身的姐妹們,在飲食管理上第一個想法就是減少澱粉(碳水化合物)攝取或甚至完全不吃澱粉,適當地減少澱粉量是沒問題的,但建議還是循序漸進;如果妳有把「運動」放進妳的瘦身或塑身計畫中的話,那姐姐真的要提醒妳,不要斷然地戒掉澱粉,不管是有氧還是無氧運動,剛開始時在運動前還是多少吃一點澱粉,當然妳可以試著漸漸減量,觀察一下少吃澱粉對自己的運動有沒有影響。像我自己試過在做重訓前不吃澱粉,結果就是整個大歪歪,平常一樣重量可以做20下的動作,變成只做10下就沒力了.........,所以現在不管是做有氧或無氧運動,我在運動前都會吃澱粉,但關於澱粉,我很挑。

澱粉要吃,怎麼吃?個人覺得掌握兩大原則就好了:1.口感越粗糙的越好,所以糙米飯比白飯好;2.加工程序越少的越好,所以白飯比三角飯糰好。我們很難隨時找到符合需求的健康澱粉,所以在可以選擇的範圍中依照這兩個原則去選就可以了。

 

當然,如果隨時都可以吃到地瓜、糙米、燕麥這些當然是最好,我最近就愛上蒸燕麥,而且做法超簡單。

1. 準備燕麥片。這是我在超市買的,一大包好像才50幾塊,當然那種一罐的桂格大燕麥肯定也是可以的;但請千萬不要買那種熱水沖泡就可以吃的燕麥,那裡面加了很多有的沒有的。

17-07-01-14-40-24-681_photo.jpg

 

2.把燕麥到進碗公中,大約五、六分滿。

17-07-01-14-41-40-795_photo.jpg

 

3.我知道大部分的人習慣用牛奶泡燕麥,但因為我不愛牛奶,所以改用豆漿和水泡燕麥,

豆漿和水的比例大約是3:1,大約倒到碗公的八分滿,然後放進大同電鍋,用量米杯一杯的水下去蒸。

17-07-01-14-44-18-981_photo.jpg

 

4.蒸好長這樣,QQ的,等放涼後,裝進保鮮盒放進冰箱保存就可以了,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微波就可以了,

這東西有個好處是微波過頭也不會乾掉,甚至現在天氣熱,我常常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就吃了,口感完全不會影響。

它就是不管是熱、涼、冰,口感都是QQ的,我真是太欣賞它了。

17-07-01-15-05-57-476_photo.jpg

我剛開始做的幾次,因為比例抓不準,常常蒸出來不是太乾就是太稀;沒關係,太乾就再加水,太稀就再加燕麥,拌勻後再放進電鍋再蒸一次,蒸越多次口感越Q。


因為我是用有含糖的豆漿下去蒸,所以吃起來帶有一點點甜味,之前也試過用無糖豆漿加黑糖,不但有甜味還有黑糖的香氣。我知道它長得醜,但我真的覺得它好吃,我現在晚上運動前常常就吃一碗這個而已,等運動完再吃蛋白質、水果;有時候覺得中午吃外面吃得好煩,我就會把它當成白飯裝在便當裡,配一點雞肉、青菜和蛋,中午在辦公室微波就搞定午餐了。

材料便宜、做法簡單、符合健康原則,不吃嗎?

 

1.運動要開心,不要太勉強自己。

2.每天多一秒、每天多一下、每天多十公尺,再微小,都是積累。

3.休息跟運動一樣重要。

4.運動時不能醜。

 

Instagram: wonder_pei_gardenia

 

arrow
arrow

    Pei Gard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