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腹,所有女孩兒與女人們的夢靨製造機,它永遠都需要被小心翼翼地嚴加看管,我們彷彿只要今天晚餐因為開心多吃了一些,明天它就迫不及待地往前向所有人打招呼;沒辦法,小腹裡裝著子宮,在DNA的認知裡,繁衍後代比我們身材是不是勻稱更重要,為了保護子宮,小腹是我們身體最容易迅速囤積脂肪的部位,我知道妳有切身之痛,我也是......

但是,我真的找到一個緊實小腹的妙招。

17-06-21-16-43-50-620_deco.jpg

瘦小腹真的真的不容易,除了要相當程度的控制飲食外,也要有足量的有氧運動(cardio)幫助燃脂,能夠持續做到控制飲食和有氧運動,小腹大概都不至於太囂張;但如果妳更進一步地想要有緊實的腹部線條,那訓練腹部的動作肯定不能少。

講到腹部的訓練動作,一般人最容易聯想到的大概就是仰臥起坐(sit up),但是但是,我發現身邊的教練們都不鼓勵學生做仰臥起坐,教練們總是對我說:「妳的肚子不夠力,不要做仰臥起坐。」對於腹部力量不夠的人來說,仰臥起坐真的容易傷到脊椎及下背。仰臥起坐不能做,那要做甚麼?經過我差不多二十天的實驗,我發現一個超容易入門又超有效的動作─反向捲腹(reverse crunch),這個不分享給女孩兒們,我對不起這世界。

反向捲腹的原理跟仰臥起坐一樣,利用擠壓腹部去強化腹部肌肉,但因為反向捲腹是躺著做,大幅降低傷害脊椎及下背的可能性。

 

反向捲腹

1.屈膝躺下,雙手可壓在屁股下方(這樣可以增加穩定度);

2.膝蓋往身體的方向收,然後用力將屁股稍微抬離地面;

3.剛開始做的時候膝蓋可以彎多一點,腳伸得越直越費力;

4.熟練之後,可以稍微抬頭,減少背部的支撐力,增加腹部用力的程度,訓練效果會更好。

 

如果妳以前沒有做過訓練腹部的動作,做個十下,隔天妳的肚子就會痠痠的了,就是要痠痠的,表示妳真的有用到肚子的肌肉

從十下開始,每天加一下,等妳可以輕鬆完成兩組二十下的時候,我們可以來進入進階版了。

進階版的動作大致相同,差別在於腳完全不落地以及要用力往上伸。

 

進階版反向捲腹

1.平躺,雙腳抬起屈膝約七十五度;雙手平放在身體兩側;

2.雙腳往上用力伸直,同時將屁股抬離地面;

3.回到雙腳屈膝停在空中的姿勢。

 

我發勢,這個進階版的反向捲腹動作完全是衝著小腹來的,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明顯感受到下腹部的用力,做不到十下,小腹就已經痠到我快要放棄求生意志了。

但是但是,不過才兩週,真的看到下腹變得緊實許多。

有做有保庇,現在這個進階版反向捲腹已經成為我每天睡前必做的訓練,做了才能安心睡。


我當初上重訓課上了一年,覺得自己有長肌肉,但怎麼看起來還是肉肉的,一直到我開始有跑步習慣後差不多兩三個月,有一天照鏡子居然看到自己的隱約的腹肌線條,我開心地對PT J說:「ㄟ,我有腹肌了耶!」結果J對我說:「妳早就有了,只是一直被脂肪蓋住,我是不是早就叫妳要搭配有氧運動,妳都不聽啊!」

所以別忘了,在我們的皮膚與肌肉之間有著一種邪惡的存在─脂肪,想要讓妳的線條快速緊實,除了訓練肌肉外,一定也要乖乖做有氧運動

 

 

1.運動要開心,不要太勉強自己。

2.每天多一秒、每天多一下、每天多十公尺,再微小,都是積累。

3.休息跟運動一樣重要。

4.運動時不能醜。

 

Instagram:wonder_pei_gardenia

 

 

arrow
arrow

    Pei Gard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