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朋友問我:「珮姐,你運動這麼認真,你的目標是甚麼?」我的回答一概是:「我沒有目標。」

沒有目標怎麼持續?

 

我其實很佩服身邊那些會為自己訂定目標的朋友,不管是全馬、226、一日北高..........,或是體重、體脂等等,因為有了目標,他們以堅定的意志不斷的挑戰自己,我對挑戰自己沒興趣,我也相當明白我沒有所謂的堅定的意志,我只是深深的愛上我所選擇的運動,這就是我說的運動像擇偶,不管你是不是有為自己設立目標,如果你真的有愛上你所選擇的運動,一切會容易許多。


對我來說運動就像吃飯一樣彷彿是每天都該做的事,但我們會不會到了吃飯時間卻一點食慾也沒有?當然有;那有沒有累到不想運動的時候?肯定也是有;甚至有過當天身體狀況完美,但我TMD一點想運動的fu都沒有,這時候怎麼辦?我知道我身邊很多有目標的朋友都會逼迫自己在不好的狀況下還是要練習;但我,就是不做,因為我就是不想做,在不想做的狀態下,我知道自己的訓練效果不會好,這是我經過相當時間了解自己、了解我所從事的運動。而對於剛開始運動的朋友們,當你想放棄的時候,我的建議是:就放棄啊!不用理由。

如果這一刻不想做,那就不要做,不需要對自己說:「我真的很想做,可是我好累。」、「就偷懶今天而已,就一天而已。」這些都不需要,你不需要為你自己的決定找任何合理化的理由,你只需要問自己一句:「我接不接受自己這樣?」只需要回答自己「接受」或「不接受」,後面不用再接甚麼「可是........」,不想運動的時候問自己:「我接不接受自己今天不運動?」;覺得沒辦法多跑500公尺的時候問自己:「我接不接受自己跑不完?」;沒辦法多撐五秒時問自己:「我接不接受自己少這五秒?」........所有不想做、做不到的時候都這樣問自己。若你在剛接觸一種運動的一個月之內接受自己放棄超過三次,那就別忙了,放下它,你不會愛上它的,去找別的運動玩,千萬不需要糾結,不必因為大家都在瘋跑步你就得要跑、不必因為姐妹們都在做熱瑜珈你就得要做、不必因為高爾夫球好像是很上流的運動你就一定要會,找到那個讓你深愛的運動比甚麼都重要,運動本身已經是苦差事了,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不然怎麼繼續下去?


 

當你真的愛上一種運動的時候,你不會輕易放棄的,你心中的聲音會是:「拜託,這事這麼棒,我怎麼可能不做?」

當你真的愛上一種運動的時候,你不會在累的時候停下來,你會在完成它的時候才停下來。

只要一直問自己接不接受自己放棄,你會找到那個讓你深愛的運動。

FB_IMG_1495986565801_meitu_1.jpg

 

1.運動要開心,不要太勉強自己。

2.每天多一秒、每天多一下、每天多十公尺,再微小,都是積累。

3.休息跟運動一樣重要。

4.運動時不能醜。

 

Instagram: wonder_pei_gardenia

arrow
arrow

    Pei Gard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